Wednesday, March 25, 2009

难熬的十六个小时半

2009 320

难熬的十六个小时半

晚上七点,我已经到达KL Sentral。一个人无聊的背着一个背包,拿着一个行李,没有目的的在徘徊,等待时间的流逝。

这次的目的地是吉兰丹首府Kota Bahru。 一个不是很多人去过和愿意去的地方。当初会冲动上网定了机票和火车票是很随性的。只是觉得没有去过,加上已经对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极度厌恶 ,不理公司下的两个月不准拿假的禁令,冒险的出发。


终于八点半了,可以上火车了!!上车之前很无奈的买了一份今天的报纸,整体来说今天的新闻我已经翻阅了,但不买的话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中文刊物可以让我度过“寂寞与孤单的14小时“。而且在KL Sentral正的再也没有其他的中文刊物,此时不断的抱怨怎么那么少中文刊物,没有市场吗?


火车八点半开,预计第二天十点半到达吉兰丹-Wakaf Bharu站。


从来没有试过一个人离开家里,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也不大可能遇到熟人 的地方,可以随心所欲的做回自己,过些没有一点掩饰的生活。人生总有第一次,我想这是个让我学会如何一个人出远门的机会。

这次是第三次睡火车,因此没有兴奋的感觉。之前“睡“过去新加玻和槟城,路途没那么远,这次是十四个小时,真的很考验耐性。

一路上, 除了看报纸,听音乐,就没有东西可以做了。 此时的我突然想起以前大学的一些朋友好久都没有消息了,无聊之于就传短讯给他们问下近况。 人总是很奇怪,在没有其他的事情忙时才会想起很久没见的朋友。难道每天工作忙是久未联络的借口吗? 难怪电视剧里主人翁常常在临死前后悔生前常常忽略的事就是未能与朋友,家人或爱人好好的度过。人是否要有事时才会珍惜身边的一切? 越想越多。。开始胡思乱想了。。

十二点半,火车到达Gemas站,这站是马来半岛火车的分水岭,火车行驶的方向换了。 火车隆隆的摇晃行驶,我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3 comments:

edmond said...

picture ler??

Lawrence said...

only like this aa? how ur trip?

七月。 我。个人的 said...

dailo..need time to write 1 mah...this 1 is a trailer 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