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水晶山-Bukit Tabor

Wangsa Melawati –bukit tabor

2009 14

wangsa Maju住了近二十年的我,在最近才有机会到wangsa melawati 的水晶 山一爬, 没想到要等到搬迁了两年才有机会到此地,有点说不过去。 记得念小学时就常听同学说他们到过水晶 山的故事,满山都是水晶任你拾,而且还带了几块给我看(不像我们一般看到的水晶,比较像石头吧)。其实在中学时期和家人也有股冲动想要去爬,但是却找不到水晶山的位置,就把计划给罢了。

水晶山原名为 Bukit Tabor,也有人称Melawati山。

水晶山一向来浮现在我脑海的是一座像section 4 蓄水池一样的一座小山, 有油泊路给你慢慢走上去, 可是当我到达时, 却傻了眼。。根本没有油泊路,而是泥路,连入口处都不像入口处。遭了, 只好硬着头皮冲上去, 为何说是冲呢?因为那开始的一段山路只供一人行走, 如果你停下脚步, 后面的人就无法越你而上,由于本人常年处于养尊处优的状态,所以当冲着上到了休息处后有点晕的感觉(高山症)。。长达二十分钟。。好想半途作逃兵,弃友而逃,可是朋友却太过 有义气了,要等我到没晕为止。。后来好了一点,才继续爬


基本上水晶山是一座80巴仙属于攀爬的山,当我说攀爬的时候,这就不是开玩笑的了,也就是需要手脚并用,在九十度的石墙上找立足点放能爬上去。




辛苦的攀爬是值得的,因为风景很美,还能看到烟雾,好像身处神山了。


还能望到蓄水池,是意想不到的美



另一边可以遥望吉隆玻全景


其实水晶山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只是我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到了水晶山才知道原来几危险下的,一不小心乱跳肯定会掉下山,一路上我们有经过两个曾经发生过以外的地点,有人把剪报挂在树枝上当做给后人警惕,又一件还是关于拉曼生掉下去失忆了呢!!因此,最好就别带女生来爬,因为一旦经过了 “回头是岸“字眼的山壁(如下图),就一定要继续爬了,因为是不可能怕绳子上回去的。




虽然危险,但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我就是其中之一),看见有些uncle auntie攀爬的速度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还要快,转眼就看不见他们在前方了。过后被我们发现那些uncle auntie在休息处煮咖啡(备有小型煤气炉)看报纸,真有另一番风味。 




那么危险, 我还会在爬上来吗?不知道, 或许有一天吧! 不过我上来的原因一定是为了它的风景!

2 comments:

edmond said...

下次去taman pertanian 骑脚车

七月。 我。个人的 said...

你都没有时间。。。我听了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