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广州旅游景点一日游(3)

3 MAY 2008

第三天,六点就起床了,今天是广州名胜一日游。一大早就在酒店大厅等了。

大概七点半,有人拿着 “云山珠水 “的黄旗进来,应该是这位仁兄了,上前确定后就上了一辆van ,参加一日游的总共有九人。当然旅程没开始前就是去载我们兜风载其他旅客。

第一个地点就是著名的白云山,白云山的历史悠久,三国时代就已近有名人出现了。这里就像一个公园一样,很多人都跑或走上山当运动, 由于我们的一日游要把广东最具代表的景点浓缩成一天,时间当然不多,就乘搭电子车上山。除了电子车, 其他交通工具是不应许开上山的。如果不想坐电子车,可以选择坐缆车,不然就只有走路上。走路上应该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一路上山看到许多老当益壮的银发族都是一步一步走上去的。

-白云山的美景


接下来我们被载去一间名为不懂什么马莉玉的专卖店(详细名字忘记了)。我本人称它为黑店,这件店被安排在旅途中是多余又浪费时间的。我们被载去参观人家的公司,意图就如很多旅行团一样安排旅客去买东西(这就是为何我不喜欢参加旅行团的原因之一),我们一进去就给我们一张VIP的牌子,就带我们进了一间会议室里头坐着,为我们讲解公司出产的玉石产品,后来知道我们是从马来西亚来的时候,就说她的老板也是马来西亚人(和港剧-黄金宾馆一模一样),人来自太平,在缅甸有玉山,今天遇到大马人是一种缘分,都不做生意,很高兴。然后带我们去参观他的玉展,他一开始就跟我们说其实买玉是一种暴利,所以这里的首饰都把价钱放到很高,就如红宝石链价钱放到一千多人民币,过后他就把一条红宝石链拿出来,跟我们说它的切割面多,就突然用他最喜欢的那句 “今天很高兴,见到自己人不做生意“,今天就卖给我们一百(MARK 价一千,今天只卖一百),然后她的员工用就很象张曼玉上身一样以打工一族委屈的表情说道“老板,这单我可不开啊,我担当不起啊! “ ,老板就说“这些单我来签,难得今天不做生意,高兴就好“说到最后妈妈被它游说下买了两条红宝石和一条玉链,红宝石一条一百人民币(后来我们在上下九步行街找到价钱是三十元。。)。整团里最豪的。。

其实有时我们把旅行的计划公告天下后总会有很多人给我们压力,什么压力呢? 就是“记得买手信!!听了后我感到很无奈,因为难得出外旅游放松一下,却还要背着亲戚朋友的所给的压力和期望这是很痛苦的,因为你会一直到处寻找有什么东西可以买回去交待,而忘了欣赏途中的美景,这是我们去旅行的原因吗??这也是为何我回到大马朋友问起手信时我没空鸟他,因为我不是去购物。我想我妈也是因为养成这种习惯才会被成功游说买下吧!

接下来我们去的地方就是中信大厦和世界最大的人造瀑布。人造瀑布没什么特别,就是人造的, 会流水下来罢了,不过瀑布对面的中信大厦再加上绿草地的衬托就很美,拍了几张美照。

接下来的景点就是星海音乐厅, 音乐厅的建筑物外形就是一个钢琴,旁边有个音乐家铜像,是纪念广州一个音乐家,但我们都不认识。详情请到此网页: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217805.html?fr=qrl


星海音乐厅对面就是珠江其中一个分流了, 在哪儿待十五分钟。在江边有一群由佛山来的小孩由老师带领着,坐在地上画画。

这让我想起我们从小学到中学的十一年的教育里,都只是在课室内啃课本,从来没有过这类在户外进行的活动,学的都是填鸭式的教育如背作文等,死板板的, 从来都没有改变过,而佛山的小学生在拜六由老师从佛山特地到珠江作画令我感到震撼! 我们的教育十年如一日都没有改变过。这类户外学习在我们印象中是西方的作风, 如今在中国让我看到,中国真的有很大转变。马来西亚独立至今,都还在争论着到底要不要用英语来教数理,而华小如今还在为 建校的事伤脑筋,到底还要花多少资源,时间在解决这些内在矛盾呢?是否我们都没有世界观呢?等到我们都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已经落后别人一段距离了。。。

过后, 我们要去长洲,也就是香港人常说的,“去长洲吃素“在长洲有世界四大军校之一的黄埔军校-路经大学城。大学城是一个新地区,这里有十所大学聚集。以前要到长洲一定要坐船,没有陆路可以到达,这就是为何黄埔军校的基地会在这,因为不容易给敌方攻进。

黄埔军校对面就是海军了,导游跟我们说如果海军叫我们别拍照,我们就别拍不然后果。。。应该是不堪设想吧?不过还是偷偷拍了几张。。黄埔军校其实是从建国的,因为之前被日军炸毁过。里头看得就是照片,历史等,楼上就有一些房间,叙述以前的军人如何生活。军校隔壁的黄色建筑物是孙中山的故居,里头摆放的也一些历史文物等。我们对中国的历史没有一定的认识,所以也只是走马看花的,时间也不应许我们逗留太久。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对这些历史有一定的认识后,我会再来。

孙中山纪念碑就在孙中山故居对面,这是唯一没被日军炸毁的历史古迹。这个纪念碑是孙中山的一个日本朋友梅屋住专吉送的,从下而上看,楼梯与纪念碑形成一个文字。


http://www.hoplite.cn/Templates/hoplite%20centor.htm


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下个地点回去的就是镇海楼,明朝的建筑物,位置于越秀山。去了一个那么“型“的名字,其实是代表着威镇岭海的意思,在明朝时代是重要的防御设施。现在已经成为了一间博物馆,爬到最顶楼就可以看到广州的风景了。


过后就是去广州美术馆了,就在附近,(也不懂干吗导游要我们坐车。。),这个博物馆比我想象的好很多,里头除了介绍西方文明与广东的交流历史,很意外的也有地球历史的展览,也有那些珍贵的恐龙骨头。

不知不觉又到了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最重要的景点-五羊雕塑。

这是广州的神话故事,大约在周朝时,广州连年灾荒,田野荒芜,农业失收,人民不得温饱。一天,南海的天空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音乐,并出现五朵彩色祥云,上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 彩衣,分别骑着不同毛色口衔稻穗的仙羊,降临广州。仙人把优良的稻穗赠给了广州人,并祝愿这一地区永无饥荒,祝罢仙人腾空飞逝,五只仙羊化为石羊留在广州 山坡。从此,承仙之愿,稻穗飘香,年年丰收,广州便成为岭南最富庶的地方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3229099.html

因此,广州也叫羊城,至于为何也叫花城呢?那是因为广州天气四季的天气差不多都一样,所以比较适合植物的生长,也因此盛产很多花,这就是花城名字由来。

就这样,广州一日游结束了,广州的旅游胜地 (也就是给游客去的)大致上都在今天看完了,因为主要的旅游胜地都浓缩成一天里走完,总觉得走马看花一样,没有什么深度,有没有发觉我也是把我的行程很快的带过?而且没有什么深入地讲解?但这也难免的,因为我一日游的行程就是那么的紧迫,如果真的要很深度的了解广州,在每一个地方应该会待很长的时间,我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吧? ?也不会去参加一日游, 而且这样子走完主要的旅游地点也是最省钱最省时的吧?!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啊!

No comments: